队长

奇幻世界发源地之一

你的身边人是谁

你的身边人是谁(8)




走廊里伸手不见五指,朱正廷虽然跟在林彦俊身后,却还是感觉阴森森的,尤其是对自己的身后有一种不安的恐惧感。


“林彦俊,我想打开手电筒。”朱正廷说道,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按了一下手电开关,眼前就亮了起来。


只不过手电的光在这个地方的穿透力突然变得很弱,勉强只能看清一步以内的景象,空气中还漂浮着许多小灰尘,密密麻麻,让人看着不由生出奇怪的窒息感。


林彦俊一直没有说话,他的眼睛虽然在全黑环境中更加敏锐,但也不介意朱正廷打光壮胆子,毕竟他现在无暇关注朱正廷的反应。


虽然有了灯光,但是却让黑暗的地方显得更黑,这不是那种空洞的黑,而是你知道这种黑里面,藏着某些东西。


二人紧张地前进着,这道长长的走廊似是没有尽头般,这种无知的恐惧十分折磨人,朱正廷觉得再走下去,自己就快要精神崩溃了,突然间,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道黑漆漆的木门。


那木门很简单,是一种古老的中式木门,上面有两个敲门的圆环,现在有一些村子里的老房子也还用着这种门,他看向林彦俊:“进吗?”


“进吧。”林彦俊看他一眼,俩人点点头,一人一只手合力推开了那道门。

 




 

别墅里大厅的灯明晃晃的照着,一群人围在黄明昊周围,,他的脸上还贴着符纸。


蔡徐坤跟王琳凯一个摊在沙发上猛地往嘴里塞吃的,一个被甩在一边耷拉着手,歪着脑袋,无人问津。


“他看起来好小噢……”尤长靖右手指戳了戳黄明昊的脸。


范丞丞一把拍掉他的手:“哎,你别瞎碰,趁人之危啊。”


王子异仔细端详着黄明昊,很瘦,皮肤惨白,撩开眼皮是翻着的白眼,浑身一股湿冷的气息。


蔡徐坤风卷残云十分快速的把桌上的食物扫了个空,这才拍拍手,一边嚼着嘴里的东西,一边凑过来,双手抱臂往那一站:“你们看看这小子,从水里救上来就是这个样子了,像是丢了魂儿。”


“确实很奇怪,能够被赶尸符控制,却没有死亡后尸体的僵硬特征。”王子异捏了一把黄明昊的脸,“还很有弹性。”


“这不就是你们老说的中邪嘛!”


尤长靖一听范丞丞的话就拍了他一巴掌:“中邪是魂魄还在而丢失了一部分,这个是全都没有了,动都不能动了,根本不是中邪好吗。”说罢还翻了个白眼。


“尤长靖你怎么这么歹毒!很疼啊!”范丞丞脸部扭曲着大叫。


蔡徐坤突然想起了什么,去沙发旁边提起了自己的包,从里面掏出了一块布,走到众人旁边将白布一点点掀开,之间那翡翠的手镯正静静躺在中间。


“这是什么?”范丞丞伸手要碰,蔡徐坤猛地闪过去:“别碰!”


王子异感觉有些不对:“坤子,这是哪来的?”


蔡徐坤将刚才的经历完全复述了一遍,至于这个镯子的来历,他也不太清楚,但镯子本身,就透露着不详的气息。


众人商讨无果,只能先将镯子的事情放下,安顿好王琳凯,至于黄明昊,今晚先跟蔡徐坤睡在一个房间,由他照顾着,千万不能放这孩子一个人,终归是不安全。


夜半,蔡徐坤躺在床上,双眉紧皱,他又回到了那片池塘旁边,但好像只是个看客一般,他无法改变一行人的行动,他看着自己带着两个小孩来到湖边,看着自己把假的黄明昊摔在地上,看着王琳凯暴怒地殴打他,看着王琳凯下水将聊无声息的黄明昊救上来,看着自己去捡被钉在地上的手镯。


突然,他感到一双冰凉的手握住了他的脚腕,低头一看,是黄明昊趴在地上,自下而上的盯着他,在怨毒地冷笑。


蔡徐坤心里一惊,猛地惊醒,却看见黑暗中有一个人坐在桌旁,是黄明昊。


那镯子不知何时被带到了他的手上,而黄明昊就在那里欣赏着把玩着,姿态竟像女人一般。


忽然,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慢慢的回过头来,睁着眼睛直勾勾地看向蔡徐坤。


 

 

 

林彦俊没有想到这扇门的后面竟然有如此大的建筑规模,有一点像一个巨大的古代寺院。


建筑群里面燃着灯,走进去之后,顺着复杂的围廊往前走几步,灯光就变得昏暗。


林彦俊很快就明白了,他们所在的这一部分应该是一个寺庙改建的,整个宅子的主体建筑群在后面,并且异常高大,只有零星的灯光,其他部分黑压压犹如巨兽。


他们走的这一部分是一个典型的寺庙,顺着围廊可以绕道一处大殿,但围廊里的灯很暗淡,空气里的细小灰尘少了许多,但是总能感觉到一种腐败的阴湿气息。


林彦俊右手握拳对到嘴边,从中间长长呼出一口气,看着四周的细微气流,暂时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部分,他想来风水局应该不会设在离门口这么近的地方。


二人顺着走廊继续往里探索,快到岔口的时候,朱正廷突然拉住林彦俊快速闪道旁边的阴影里躲藏起来,林彦俊疑惑地看向朱正廷,并没有出声询问,在这种环境里谨慎一点并没有坏处,朱正廷用眼神示意他往岔路口那里看。


他将目光移至那里,过了没一会,一个穿着华丽繁复的女人走了出来,手上还提了一支白色的灯笼。


林彦俊刚想回头,就看见竟还有一个东西跟在女人身后爬了出来。


爬在地上的东西应该也是一个人,但是分不清男女,而且爬行的动作很奇怪,像是被什么重物压着,想站又站不起来,只能在地上爬行。


林彦俊想要看清那人的样子,对方好像感应到了他的目光,竟然向着他们的方向快速爬动起来,那动作就像动物一样,令人极度毛骨悚然。


林彦俊嗓子发紧,浑身血液流速极快,绷紧了身体准备应对接下来的情况。

远处提灯笼的女人突然喊了一声什么,像是在催促。


手脚乱飞的爬行人瞬间停止了动作,整个身体像是没有关节一样,缓缓地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扭过去,向着女人的方向爬去。


朱正廷和林彦俊浑身发凉,僵在原地面面相觑。














评论(20)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