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

奇幻世界发源地之一

你的身边人是谁

你的身边人是谁(2)


黄明昊看来人走过来,顿时偷偷回头朝林彦俊露出一个得意的笑。林彦俊被小孩的小模样逗乐,也跟着呵呵笑。

结果就是陈立农走近了看见对面两个人傻笑的有点神经质,他瞥了一眼旁边的立幅——推理社,专破各种都市怪谈,乡间惊闻!实地作战,合理分析,有机会参与协助警方特调处作案!

哦?陈立农一挑眉,显然是来了点兴趣,他抬头询问桌子后面的男生道:“学长你好,我对这个推理社很兴趣,请问可以加入嘛?”说罢就期待地望向对方。

面前的学长看起来颇有点形销骨立的意思,但并不是枯瘦,相反他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气十足,若不是穿着潮流时尚,可能用仙风道骨更加合适一些。

黑色短发刘海有些偏分,隐隐露出地光滑额头下是一双标准的东方男性大眼睛,高挺的鼻梁,微薄的唇,脖颈线条极好,顺着凸起的锁骨隐没在深蓝色连体工装之中。

那个学长甩了甩头发,一手抱胸一手支着下巴,眉头一皱开始上下打量他。陈立农被人这么明目张胆地观察有些不自在,他微微抖了抖肩,朝另一边招他过来的男孩投去目光。

男孩搭配跟他差不多,墨绿色花纹编制宽松毛衣跟头顶遮挡大片阳光的浓密绿叶相得益彰,脖颈和手腕处露出黑色衬衫的衣领和袖口,只不过对方的气质因为嘻哈粗锁骨颈链和手上发亮的戒指显得并不那么乖。

微翘的鼻头和略厚的嘴唇让他看起来年纪很小,此刻正散漫地靠着桌子,弹了下自己的蓝牙耳机,微微上翘的眼睛漫不经心看着马路上的人群,察觉到陈立农的目光立马摘下耳机朝着他笑道:“怎么啦?”

接着灵动地转转了眼珠子,看出了陈立农地难耐,笑着手冲着推理社社长一指,跟他解释道:“他啊,自己说自己是个搞风水的,正看你面相呢,别介意,我刚也被他这么看过。”

接着又朝桌子后面的社长露出了狭促的笑,“林彦俊,你这推理社没人也是合理的,虽然你长得帅但是谁经得住你这么看呀?再说,你看人家面相不合适就不让加入不是更得罪人了吗?”

林彦俊收回了盯着陈立农的眼神,看也不看揶揄自己的人,弯腰从桌兜里掏出一张表才闲闲地回道:“黄明昊,你要是不想加入我也不强求,带谁玩不是玩吼……”

黄明昊顿时不乐意了,立即惊呼出声:“不带我?你可拉倒吧,你这社团开张到现在就你我两个人!”想了想,又一拍桌子,双手撑着桌面身体前倾眼巴巴对着林彦俊道:“况且你刚刚不还说什么我天庭饱满唇红神安,还说我剑眉星目伏犀贯顶,我就加了推理社这一个社团,你忍心丢下我这个小可爱吗?”

林彦俊掏了掏耳朵,等对面的人装可怜完了才递给陈立农表格,懒洋洋回道:“好啦,现在推理社是三个人了,完美,今天可以收摊了哦吼!”

陈立农填完表格递回去,一边盖笔帽问他:“社团三个人就可以了吗?感觉人数不太够的样子欸……”

社长林彦俊正低头一股脑把桌上的纸都卷了起来塞到桌洞里,相较于陈立农的担忧,他这个当事人连声音都没什么波动:“算算时辰,我出摊到现在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再摆下去天色越来越不好,我可不碰这个晦气。”

陈立农觉得叫林彦俊的社长讲究还蛮多的,便不再多问默默帮他收摊。没想到过了一会林彦俊又回了一句:“不用担心,我们社团加上上一届的老社员,人不止这么点……”

他话没说完,黄明昊忍不住问道:“既然有老社员为什么他们今天不来帮忙招人呢?”

林彦俊想都没想地回到:“因为就我一个会看面相啊。”

这一句话彻底让黄明昊有气无力了。

他真的无话可说,活了十几年了,第一次看见这么年轻就说自己是风水大师的人,况且还言之凿凿半点不似作假,自己只是对推理有兴趣而已,怎么现在看来像是入教了呢。

黄明昊盯着林彦俊手中的两张信息表,内心十分复杂。

林彦俊倒是毫不在意,迈开长腿三两下把立幅收好,回头道:“骗你们的啦,他们有一部分人这些天在塞内加尔,回不来。另外一部分也得忙着招自己社团的团员……”

“自己社团?”陈立农反应迅速问道,林彦俊笑了笑:“对呀,现在某些社团的团长就是我们的老社员,说起来你们也不亏,啥时候想玩了去他们那里转转。”

对面的黄明昊倒吸一口气:“哇哦!真不知道当时那些学长是怎么经历过来的”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又尖叫道:“塞内加尔?我们这个社团有外派项目吗?”

林彦俊哈哈大笑:“外派倒是有,哈哈哈哈,不过这次他们就是去参加汽车拉力赛横穿撒哈拉而已,那里的业务暂时还不归我们管,不过你要是想去我也可以把你派到那里去……”

陈立农听得心里惊奇,瞪大了眼睛问:“那我们的社团学长们都是谁呀?”

已经背好背包的林彦俊扛起立幅架子:“不着急,过几天我们会开一次破冰大会,到时候你们就都认识了。”

黄明昊机灵,帮他抬上桌子,脚步颠颠跟在他后面,陈立农想上前帮他一把,林彦俊回头道:“不用忙了,你下午还有课,先回去休息吧。”说完便扭头就走。

陈立农呆愣了一会,觉得怪怪的,歪头挠了挠后脑勺,感觉确实有点困,便也不再逛了,直接返回宿舍。

林彦俊路上没有说话,黄明昊喘着气给他搬桌子,加快了脚步凑到他右手边问他:“你怎么知道那个男生……唉?”

“陈立农。”林彦俊淡淡回他。

“嗷,对,陈立农,你怎么知道陈立农有课的啊?”黄明昊继续问完。

林彦俊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信息表:“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课,但他的确是该休息了。”

黄明昊闻言惊讶地转头盯着他,林彦俊索性也不隐瞒,解释道:“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吗,我们这个推理社不像其他社团那样岁月静好,我们下手处理的事件多半阴气怨气都比较重。你命中主富,是富格,贵格。不出意外一生平安顺遂,业绩美满,是难得一见的吉祥福厚之人。”

接着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道:“加入推理社因为有你本身的运气、阳气、福气傍身,即使真的有什么坏东西,也难以侵入你的身体,而且这福泽说不定还会加持你的身边人。”

说罢顿了顿,像是在思索如何编排辞藻比较合适。黄明昊看他眼神直直地看着陈立农的信息表,心下疑惑,有种异样的预感,果然——

林彦俊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没有了之前神神叨叨的郎当样子,极度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讲:“但是陈立农,他虽然面相也算是上乘之人,但是恐怕是有邪祟纠缠,黑气入体,最近已经有体质渐虚之势,如果怨业难销……”他眉头紧皱,飞快地进行心算。

黄明昊急忙道:“你可憋瞎说啊,你算的到底准不准?他会怎么样,陈立农他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林彦俊嘴里喃喃:“那东西窥伺左右,环绕着他,满怀恶意,怕是会有危险。”说完嘴唇紧抿,定定看向黄明昊。

“那你还让他加入推理社!?这可怎么办?”黄明昊大惊失色,虽然与陈立农今天才刚认识,算是萍水之交,但既然两人都加入了推理社,在他心里便已经是好兄弟了,不由着急起来。

“我让他加入社团是为了能多帮帮他,否则光凭他一个人怕是撑不过第一个月……”他摩挲着信息表上陈立农的名字,“况且社团里的老社员们也多少有些经验能帮陈立农度过这次难关,让他加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黄明昊说不出话来,心里面五味杂陈,对于陈立农的处境很是担心,刚见面时感觉是个很招人喜欢的男生,没想到会遇上这种事情。

林彦俊一把拍上他的脑袋:“这几天有空了多陪陪陈立农,等我们人齐了,先把这件事解决了再接活儿。”说完不等他就扛上东西迈步往前走。

黄明昊反应过来拖着桌子兹拉兹拉跟上他,喊道:“我怎么陪他啊?我都不知道他住哪个宿舍!”

林彦俊把表反手一推,送到他的面前:“你跟陈立农一个专业的,有不少课都在一起上,下次上课坐他旁边,先不要告诉他这件事。”

黄明昊“噢”一声,又紧紧跟上去。走两步便唉声叹气,林彦俊受不了他,无奈转身朝他吼道:“别搞得这么丧!有我在陈立农一时半会还死不了!给我走快点儿,我赶着拿外卖!”

黄明昊一脸问号,看着林彦俊越来越远的身影,这个社长不着调的样子让自己很想打他,但不得不说,他心里的担子放下了不少。

抬头看天,青天白日,阳光温暖灿烂,路人嬉笑怒骂谈笑风生,周围的人气给了黄明昊不少安全感。都说世间的人性可以吓跑住在罗生门的鬼,可是真正认识到“那东西”的存在后,现在他倒也说不清楚到底哪种境遇才叫可怕了。


陈立农猛然从梦中惊醒,不知不觉中冷汗已经浸透了棉布睡衣,心脏兀自在砰砰跳动,一声一声,犹如乱了节拍的鼓点。

他颤颤地睁开眼,看见床下的舍友还在桌子上带着耳机打游戏,他打开手机看了看——12:09,舍友大概是听到了身后的动静,转身看他大喘着气询问他怎么了,陈立农笑了笑说是做了个噩梦而已,又随便聊了两句,舍友又被队友叫去继续打游戏了。他暗暗舒了口气。

陈立农上的大学的寝室,一屋住四个人,上床下桌,屋里没有卫生间,浴室、洗漱间、厕所都在走廊里,在寝室的最两头。

他梦见自己出去上厕所,回来之后却发现寝室门锁了,他拼命喊叫、敲门,可是里面就是不开门。他呼唤舍友的名字,他说“我是陈立农,快开门”,却都没有作用。

他可以听见门里的声音,也不知道怎得隐约看到门内的景象,他看到他的三个舍友都在门里,可是里面还有一个“陈立农”,那个“陈立农”说:“不要开门,外面那个不是人。”

而这几天和他朝夕相处的舍友们就和那个东西站在一起,把他关在门外。

隐藏在舍友身后的“陈立农”似乎也看到了他,突然冲着他抬起头,咧开嘴,笑了。





(风水面相啥的我不是专业的哦,用词不准的话不好意思😣)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