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

奇幻世界发源地之一

你的身边人是谁

你的身边人是谁(7)

(情节虚构,请勿上升)




“铿——!”

 

林彦俊的大刀劈在旁边的水泥地板上,在那水鬼脚边留下深深的一道缝隙,而不过一转眼,那杀气凛凛的刀刃周边像是收敛了气势,竟像是一阵风般消散了,只留下他手里那把平平无奇的小刀。

 

空气一时间寂静无比,谁都没有说话,朱正廷正怔怔地望着宿舍中央,却突然感觉手心被烫了一下,张开手一看,那明清时期的万历通宝周身光泽明亮鲜艳,竟像是崭新的一般。

 

他张了张嘴,刚想喊林彦俊却感觉自己的手被人紧紧拉住,随即还没反应过来,整个宿舍摇身一变成了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而原来还在屋子中央的水鬼也早没了身影。

 

“带好铜钱,这东西带着帝王之气,有辟邪驱鬼之效。”林彦俊拉了拉朱正廷的手臂说道,眼神却没看向他,而是机敏地打量眼前这间看起来就诡异无比的屋子。

 

朱正廷点点头,明清万历年间都是国富民强,国运昌盛,这些朝代的铜钱常人佩戴一枚小鬼就难以近身,他倒是不担心这玩意的效力不够。

 

握紧自己的铜钱,朱正廷转头准备把陈立农的铜钱给他放到口袋里,万一掉了就麻烦了,这一转头冷汗唰的一声就下来了,只见他旁边空空如也,哪里还有半分陈立农的影子。

 

“糟了,陈立农不见了!”朱正廷叫道,林彦俊低声应了一声,随后伸出手示意他小声一点不要慌张。

 

毕竟是有经验,林彦俊向来是眼观四面,耳听八方,不会放过周围环境中一丝一毫的变化。

 

就在他的刀避开水鬼的那一刹那,眼前还虚弱跪伏的人身下忽然溢出一滩水,而后那水鬼抬头朝自己阴恻恻地笑了一下就沉入水中,他察觉不对,忙抬头就看到陈立农身下也迅速溢出水将床上二人包裹,他只来得及抓住外侧朱正廷的手臂,将其从水中拽了出来。而这一切,在常人看来不过就是一眨眼的时间。

 

林彦俊示意朱正廷先下来,并低声说道:“陈立农身上有铜钱庇护,应该一时半会性命无碍。”

 

“嗯……”朱正廷目前也只能先跟着林彦俊了,不过他还有一个疑问:“刚才你为什么放过了那只鬼?”

 

在他印象里,林彦俊虽然不滥杀邪祟,但却也从来没有对鬼怪有心慈手软的时候,不管那鬼生前境遇多么悲惨,他也从不会动容。

 

他们已经走到了房间门口,林彦俊试着推了推房门,明明没有用力气,房门却突然大开。他回头示意朱正廷跟上,顺便解决了他的疑问:“我怀疑,这地方不止陈立农被带进来了,可能还有黄明昊。”

 

“也是刚入团的那个新生小孩?”朱正廷惊讶道,“这都什么事啊,就两个新人入团,还都一块出事……”

 

他眼珠一转:“林彦俊是不是你又惹上什么麻烦了!”

 

林彦俊也疑惑,他皱眉回忆道:“应该不是吧?我为了招新这个月可是很安分的诶,我就是给之前的预约好了的工作驱了一次邪,杀了几只厉鬼,砍了两三个僵尸啊……”

 

林彦俊还在苦思冥想自己有没有破了招新时期的风水局,朱正廷就打断他:“行了行了,你能活到现在也是个奇迹,我跟你讲,你要是能把这俩小孩完完整整带回来我就不跟其他人说,要是他们俩出什么事,你就等着被批斗吧你!”

 

“啊?!老天野!我干这些是为了谁?我为了养这个团我付出了多少?你舍得这样对我?!”林彦俊无声哀嚎,表情极尽夸张。

 

朱正廷翻他一个白眼:“我们用得着你养?你说说你接那些活赚来的钱都干什么了?”说着拿出自己手里的万历通宝,“这可不是普通的明清古钱,现在市面上光一枚就值几万块,我看你手里不止两三个,起码得一把吧!”

 

林彦俊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这不都是社团必要道具采买嘛!行了行了,我们先去找陈立农他们。”说完就一脚踏入了屋外黑漆漆的走廊,朱正廷瞪他一眼也紧跟其上。

 

 

 

 

 

 

 

 

校外几公里外的水塘边,蔡徐坤正死死盯着燃起火的水面。

 

刚才他察觉到王琳凯魂火微弱,必定是在水下遭遇凶险,想来水中恶灵最怕烈火,便急忙取出一沓符纸扔至水面,嘴里念念有词,又从裤兜里掏出一把蒲公英的种子,向水面猛地一洒,每一粒种子都精准地弹射到符纸之上——

 

“爆——!”

 

蔡徐坤大喝一声,瞬间水面燃起熊熊大火,连成一片火海。

 

不多久,他便看到有一小片符纸上的火焰自动熄灭,然后就是两只头颅钻出水面,他急忙过去将二人从水里拉出来。

 

“快!快看看黄明昊怎么了!”王琳凯刚上岸咳了几口水,就连滚带爬凑到躺在旁边一动不动的黄明昊身边。

 

“你醒醒,黄明昊!”王琳凯推了推地上的人,却根本没有反应,接着又去探他的鼻息,过了一会,王琳凯哆哆嗦嗦抬起头:“表哥,他是不是死了?都怪我……都怪我……”

 

“小鬼你冷静一点!”蔡徐坤摁了摁黄明昊的胸腔,吐出来几口水,人却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他把手不着痕迹地放在黄明昊心脏处,却发现眼前这具身体冰凉并且早已没了心跳。

 

九月的夜里温度已经很低了,王琳凯赤裸着上身来不及穿衣服,风吹过来让他不由自主颤抖起来,看着眼前毫无生气的人,他难以将其和一个小时前还活蹦乱跳跟他们一起吃火锅的黄明昊联系起来。

 

要不是自己不自量力招惹鬼怪,或许黄明昊不会被牵扯进来,而他这时候也应该在温暖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而不是冷冰冰的躺在这里。

 

怎么办……都怪我……都怪我……

 

“三魂永久,魄无丧倾!”

 

蔡徐坤毫无预兆地往王琳凯背后一拍,只见王琳凯猛地仰身痛苦地大吼一声,身体原地打晃,一道黑气隐隐约约在他身体表面浮现,而后又有暗淡下去的痕迹。

 

蔡徐坤见状迅速往王琳凯额头和两肩点了几下,又是在背后狠狠一拍:“何方妖孽,速速离开!”

 

王琳凯又是一声不受控制地大吼,看起来痛苦不堪,仿佛身体被什么拉着这,像要撕裂一般。

 

忽然之间,他周身黑气迅速凝聚成一团,自胸口蹿出来,飞快地射向四周黑黢黢的芦苇之中,王琳凯则像是泄了气的气球,浑身瘫软下来,没了意识。

 

蔡徐坤暗骂一声,赶紧咬破食指,挤出几滴血抹在王琳凯印堂画了一道红线,防止他被恶鬼趁机上身。

 

随后又将食指和中指并拢,将残余鲜血抹在双眼的眼皮上,嘴里低低念着:“心如明镜,阴阳眼开!”

 

说着睁开双眼,竟是两眼一黑一白,一只没有瞳孔,一只没有眼白。

 

蔡徐坤站起身来,从背包里掏出一根成人男子手臂长的木棍,打量着一片漆黑的四周,他顿了顿,闭起左眼,只了留下白色的那只。

 

突然,他猛地一转身,举起木棍狠狠掷出去,只见一道金光箭一般闪过,不远处的黑暗里爆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叮”的一声,有什么东西碰撞的声音。

 

蔡徐坤走过去,发现木棍插在土里,深入了四五寸,正好将一只手镯死死插在原地。他拔出木棍,一只手拿起手镯仔细端详,发现那是一只翡翠手镯,看不出成色怎么样,只是那细细的青色纹路下隐隐有血色闪现。

 

蔡徐坤没多浪费时间,将手镯和木棍一同收入背包里,返回去找王琳凯和黄明昊。他站在二人面前,又将右眼闭上,只留左眼去看,只见王琳凯头上和两肩的三盏魂灯燃烧的正旺,应该是暂无危险,而后他又看向黄明昊。

 

没有,什么都没有。

 

他抬手将眼皮上的鲜血抹去,静静地站了一会。黄明昊现在的状况必定是尸体无疑了,可是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的事?

 

但凡有魂魄离体,自己肯定会有所察觉,究竟是什么情况下让黄明昊“死”的如此悄无声息。

 

蔡徐坤晃了晃脑袋感觉湖边有点冷,随即向水面吹了口气,顿时符纸上的火焰全部熄灭,而符纸也化为灰烬沉入水中。

 

现在要思考的就是怎么把这一人一尸抬回去,他只有一个人,怎么可能搬得动两个一米八的大小伙,蔡徐坤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静悄悄的小路上只能听见一人粗重的喘气声,好像很累的样子,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份寂静,铃声响了好久,在夜里十分刺耳,不觉令人开始心慌。

 

“喂……有事快说……”

 

“坤坤啊,我们回来了,怎么都看不见你们人啊?林彦俊他们也联系不上。”尤长婧含糊的声音传过来。

 

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那边又传来范丞丞的怒吼:“尤长婧你别抢我面包!”

 

“好了啦,我只拿了一个而已,你凶什么凶!”

 

说完尤长婧像是才想起电话对面还有蔡徐坤等着,急忙又问:“你们在哪里啊坤坤?”

 

蔡徐坤喘了两口气,感觉背后的人有下滑的趋势,又往上颠了颠:“我在学校旁边有一个池塘旁边,正在往回走,累死我了,你们在哪里,没在学校吧?”

 

“没有啊,我们都在子异这里。”

 

蔡徐坤想了想,回忆起了王子异为了社团团建方便,在学校旁边盘下了一栋三层别墅,平时他们没事就去那边玩,环境清净人少,里学校也不远。

 

心里有了底,他开始深一脚浅一脚往前挪动,一边歪着头夹着手机:“一会我也去那里,还有小鬼,哦,还有一个刚入团的新人你们可以见一见。”

 

“好耶!他叫什么,你们吃饭了吗,要不要给你们留一点?”尤长婧兴奋起来。

 

蔡徐坤头上布满黑线:“先别忙了我快要累死了,他们两个一个晕了一个死了,我正把他们往回运呢。”

 

“啊?”尤长婧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那,坤坤你用不用……用不用帮忙啊,你抬得动吗?”

 

王子异和范丞丞察觉到尤长婧的异样,也都望过来。

 

“不用!等你们过来我都把他们背回去了!”蔡徐坤斩钉截铁地拒绝。

 

“你背得动两个人吗?我们可以开车过去。”

 

“……”电话那头一时间寂静了片刻,随后传出蔡徐坤语气有些奇怪的声音,“没事,我只背了一个,还是背的动的……”

 

尤长婧追问:“嗯?不是两个人嘛,另一个呢?”

 

“嘟——”

 

是手机挂断的声音,尤长婧缓缓转过头与另外两个人对视,范丞丞一时间没有搞清楚状况,在哪里愣愣地拿着面包。

 

王子异倒是听到了全过程,他们三人你看我我看你,谁也没有说话,终于有人打破了这份尴尬。

 

只听到王子异的声音迟疑道:“坤……他不会用了……赶尸符……吧……”

 

众人又陷入一片寂静。

 

此刻校外的小路上,蔡徐坤哼哧哼哧背着王琳凯在前面赶路,后面跟着四肢僵硬的黄明昊,随着夜风吹来,挡住他脸的黄色符纸也跟着飘起来一起一落。

 

 

 

 

 

 


评论(20)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